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务贸易学院师生赴山姆会员商店洽商校企合作
2021年06月13日 22:03 商务贸易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1年6月9日下午14:00,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欢、经贸教研室詹晓丽、李旭芳、姜显亮、刘欣宇一行携40名学生,来到位于硚口区南国西汇城市广场的Sam’s Club山姆会员商店,开展专业调研及校外企业培训座谈交流,同时就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实现校企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展开交流。

首先山姆会员商店店总代表公司对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举行了一个小型的校企实习签约仪式,随后学生被分为4组,一组10人,由往届MT及经验丰富的DGM至少四人担任巡店引领与讲解工作。在巡店前安排1个任务:以小组为单位,准备对一款商品进行推荐PK赛,形式不限,老师们也积极地加入到了培训的队伍中;一小时巡店结束后返回培训室,给每个小组20分钟好商品推荐讨论时间,然后依次进行好商品推荐。最后根据表现形式,团队参与度及现场表现力,待4组全部发言完毕后选拔出了优秀团队,并由店总及何欢副书记颁发奖品。

在学生巡店期间,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技术两位专业负责人李旭芳、姜显亮也从专业的角度与山姆负责人开展了交流和探讨。双方表示学校企业双方将共同参与到人才培养的过程中,通过协同培养、资源共享,促进学生学习能力,专业水平、社交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升。

何欢副书记对此次山姆会员商店的安排与支持表示感谢,也提出此次走访能够让我们更充分了解认识到今后两专业从事的职业和岗位相关知识,同时还要能够充分认识到自身专业上的不足,确定今后学习的方向。老师们也要向公司学习企业文化建设和经营管理经验,以促进提高我们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为今后能够培养出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人才打下基础。(商务贸易学院 詹晓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