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教师参加阿里巴巴1+X大数据分析与应用
2020年12月02日 15:47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关于组织开展1+X 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培训的通知》(教师司函〔2019〕43 号)的要求,高质量开展“1+X”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工作,提高教师实施教学、培训和考核评价的能力,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联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针对湖北省试点院校举办师资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2020年8月软件技术教研室6位教师通过1个月的线上学习和考核,全部取得了“阿里巴巴1+X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初级、中级、高级培训证书。此次高级研修培训是面向阿里巴巴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的教师,分享院校课证融合经验,详细讲解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所包含的课程体系架构、核心知识模块,介绍对应教学案例、实验平台、课程资料等配套资源。计划通过此次培训以及后续培训计划,培养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专业知识丰富、专业技能过硬和教学能力突出的“双师型”教师队伍,能够在未来胜任阿里巴巴“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教学培训与考核评价工作。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软件技术教研室教师汪洋、安茹通过2天的线上学习,于11月27日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为期3天的线下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技术水平,深入了解“阿里巴巴1+X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知识结构,为大数据专业教学和课程体系研究打好基础。(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