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形势下智能制造人才需求及培养暨“1+X”运动控制技术探讨会在我院召开
2020年12月07日 15:54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2月5日上午,新形势下智能制造人才需求及培养暨“1+X”运动控制技术探讨会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亚明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固高派动(东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地质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企校嘉宾作了主题交流报告。会议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常奇主持。

肖亚明在致辞中首先对省内外兄弟院校老师、行业企业嘉宾齐聚武汉船院,共商新形势下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探讨“1+X”运动控制技术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固高科技作为国内运动控制领域的领头羊企业,此次与我院联合举办探讨会,能带动以固高为核心的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先进企业群与学校的紧密合作,架构人才发展桥梁,为培养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创造优质的环境。他指出,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促进“三教改革”、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拓展就业创业本领,有效开展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所体现的成果认定、积累和转换,畅通技术技能人才的发展通道。

随后,固高派动(东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禹新路总经理作了题为《固高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中,禹新路从固高的发展历程和成长定位出发,着重介绍了机电工程、工业物联网及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智能控制工程、运动控制等五大主题教育板块,并结合工业互联网实验室案例,解读了植根于工业实践的教育体系。紧接着,中国地质大学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葛民锋副教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学院廖强化教授、河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吴孜越教授等,分别结合各自在运动控制技术方面的研究与实践,分享了未来“1+X”运动控制技术的市场前景和应用建议。

本次探讨会由固高派动(东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三教改革”和“1+X”运动控制技术的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