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开展教学资源建设调研
2021年10月18日 16:09 中德教育学院 点击:[]

本网讯2021年10月15日-10月16日,为推进我院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三教改革”成果建设,校企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莫晓瑾、教务处副处长余峰浩、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宇、专业教师彭晓宇赴深圳技师学院中德智造学院、广州德国客尼职业技术教育集团中国公司,针对联合开发国际化教学标准及教学资源进行调研。

深圳技师学院中德智造学院李泽明副院长向我院调研人员介绍学院情况

10月15日,莫晓瑾一行四人拜访了深圳技师学院中德智造学院,中德智造学院是2016年深圳技师学院根据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模式与德国客尼职业技术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德国客尼)共建的中德特色学院。李院长带领我院教师参观了理实一体化教学设施,详细介绍了引进德国客尼教学资源开展的教学与培训情况。参观结束后,我院教师与李院长就师资培养、专业建设、教学资源建设方面的实效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院调研人员翻阅德国客尼公司开发的教学资料

10月16日,我院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调研人员赴广州德国客尼中国公司,针对落实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第一次理事会2021年度工作任务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交流。德国客尼成立于1931年,是德国最大的“双元制标准”职业教育资源提供商,也是德国最权威的远程教育、继续教育和师资培训学院、世界技能大赛的官方主要合作伙伴。迄今为止,德国客尼已经为超过80个国家提供了先进的职业教育培训,是德国职业教育资源出口的品牌供应商,也是德国政府和德国驻华使馆的首推企业。

在广州德国客尼中国公司进行调研

在本次调研考察过程中,德国客尼中国公司向我方详细展示了教材、数字化教学资源等开发成果,双方还针对教学标准共建、推进德国教育资源在中国本土化等校企合作进行了友好磋商。(校企合作交流处、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