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院长魏少峰受邀参加第22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并在职教分会场作专题研讨发言
2021年10月22日 00:56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0月21日,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第22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以“育新机,开新局,建设开放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主题,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所教育机构现场或在线参会,发言嘉宾达400余人。我院院长魏少峰受邀参加年会,并在2021职业技术教育国际研讨会上作专题研讨发言。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聂继徳、教师高文茜和王嘉妮、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范俐也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围绕“提升职业技术教育适用性,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与合作”主题,邀请中外职业院校、政府及行业企业代表展开研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在研讨会上致开幕辞,并发布年度职业院校国际化发展报告。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闫炳辰在研讨会上作主旨发言,介绍了“一带一路”及中非职业教育合作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

院长魏少峰在专题研讨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及“海上丝路学院”海外分校、卓越海员培养鲁班工坊、船院—森大鲁班工坊等四个境外办学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就主持人提出的一系列关于境外办学项目如何开展的问题作经验分享。与我院合作共建海外分校的泰国大城船舶工业与技术学院的校长那荣·宋巴松通过视频发言,高度赞扬了我院的境外办学项目成果。

会上,中外院校代表围绕职业技术教育适用性提升与职业院校境外办学等主题展开研讨,聚焦世界职教前沿动态,助力我国“一带一路”建设与合作。(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余有根副秘书长在研讨会上做开幕致辞

闫炳辰副司长做主旨发言

魏少峰院长做专题研讨发言

那荣·宋巴松校长视频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