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参加“2021湖北省高校机电专业课程资源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2021年05月17日 20:33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5月15日,以“科教大省·一流课程·信息建设·服务高校”为主题的“2021湖北省高校机电专业课程资源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省机电工程学会主办,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省内30余所高校、28家相关单位、130余人参加了会议,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冯倩文参会。

本次会议为积极对接国家教学标准,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培养质量,同时也为落实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深化应用型本科及职业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高校“双一流”和“双高计划”建设进度,也为提升湖北应用型本科及高职院校建设一流课程与数字资源质量。

会上,吴昌林教授、宋少云教授、周慎教授、姬中英教授、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聂金泉博士,分别以《争取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工作目标和途径》《新时期应用型本科教育课程改革及教材建设探索与思考》《对当前职业教育几个热点的认识》《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引领职业教育三教改革》《应用型地方院校汽车专业全产业链实践创新教学体系建设与实施》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机械工业出版社以及行业组织代表也以《新时代教育高质量语境下机电类教材出版与数字资源建设》《如何高质量助力高校信息化建设》《新工科人才生产实习基地介绍》为题在会上发言。

在下午的交流会上,高校及相关行业专家就如何利用好现有的信息技术力量,对传统教学模式进行改革与创新。针对互联网环境下资源内容如何建设才能配合教学使用、人才培养以及在线教育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会议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深圳元创新科技公司和武汉库柏特科技公司联合组建的新工科人才生产实习基地实训室,现场观摩了协作机器人在物流行业应用及工业机器人在智慧药房的物料抓取操作演示等。

本次研讨会,各大院校教育专家与相关单位共享应用型本科及高职院校建设一流课程与数字资源质量建设,分享宝贵经验,为学院的专业及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