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开题论证会
2023年12月13日 16:52 科研处 点击:[]

本网讯 12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崔霞主持的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以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村共同富裕的逻辑、机理与路径研究”开题论证会在科研处306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黄士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楠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社长谢成宇教授,原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人文社科组组长陈光明教授作为开题论证会评议专家莅临指导,课题组全体成员列席参加。

在认真听取崔霞副教授开题汇报后,评议专家们对学院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专项任务项目表示祝贺,对项目的研究内容及需要改进的方向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黄士华书记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的时代价值,强调研究要以问题为导向,广泛选取典型案例,采取“东送西进”的调研方法展开调查研究,在研究中要做到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谢成宇教授认为项目研究高度契合了国家发展需求,选题具有很强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提出了要深化中央文件精神研究,加强比较性阐释,优化路径研究的建议。陈光明教授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的重要价值,针对项目调查研究的难点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强调要加大发达省份的调研力度,为省内调研提供经验借鉴。李楠教授认为课题整体研究框架合理,研究计划可行,结合研究的重难点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在理论研究、实证研究和调查研究方面给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具体方案。

下一步,课题组将认真整理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进一步优化研究方案,提升研究的针对性,高质高效地完成研究工作。科研处也将继续加强课题的规范性管理及学术指导,持续提升全校教师的科研能力,培育标志性成果,为学校“双高建设”及“提质培优”建设贡献力量。(审核:邹新宇  图文: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