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士官学院联合举办第十二届“鑫裕盛杯”船员精通艇筏技能大赛
2021年09月12日 13:42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正值金秋九月好时节,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迎接2021级新生,促进航海类专业学子实操技能学习,强化和检验我院航海类专业学子掌握精通艇筏的技能水平,提高船员综合素质,丰富学院航海文化。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士官学院于9月11日联合举办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鑫裕盛杯”船员精通艇筏技能大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副院长王贞志、士官学院院长申甲成、副院长吴峰、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华、党总支书记张辉、副院长郭敏、党总支副书记朱未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轮管、航海教研室专业教师、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梁刚,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招募部总经理夏涛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航海教研室李冰老师主持,轮机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张选军老轨担任裁判长,来自航海类专业资深艇筏技能教师张选军老轨、李军老轨、刘学老师、赵贵竹船长、袁富春船长担任裁判。来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士官学院两个学院的共计9支队伍参与本次大赛。

大赛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同志的致辞中拉开帷幕。黄士华同志向大赛的如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筹办本次比赛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士官学院和鑫裕盛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刻苦训练、积极备战的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表示亲切的问候!黄士华同志说到,通过本次艇筏比赛,既可以检验我院航海类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又能增强体质,培养学生之间的团结协作、拼搏奋斗的精神,为此,希望全体参赛队员、老师和工作人员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最后黄士华同志宣布大赛正式开始并预祝大家取得优异的成绩。

随着主持人李冰老师的一声口令,比赛如火如荼的展开,各参赛队全身心的投入到大赛之中。西月湖的湖面上,各支队伍乘风破浪、一往无前。比赛场边,啦啦队呐喊阵阵,气势磅礴。比赛吸引了很多新生和家长驻足观看。经过三轮紧张激烈的比赛,在裁判组的综合评定下,最后,20243飓风队勇夺冠军,20242航海精英队、20252独角兽队斩获亚军,20241无畏队、20911-2鲲鹏队、20923-4超越队获得季军。航海技术专业负责人赵贵竹船长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大赛激烈精彩,参赛队员配合默契、技术娴熟,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航运人才。最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华、党总支书记张辉、轮机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张选军、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梁刚,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招募部总经理夏涛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牌和奖品。

船员精通艇筏技能大赛作为我院的传统特色项目,旨在通过技能比赛的磨练,展现航海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激励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逐步走向深蓝事业,为实现海洋强国的梦想而不懈奋斗。(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谢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