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成果 > 正文
喜报:经管学院会计专业学子荣获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湖北省赛一等奖
2021年07月06日 16:46 经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1年7月6日,我院会计专业12名学生喜获2021年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湖北省赛的获奖证书,我院派出的三个队获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的好成绩,指导老师为明华、肖岚、陈曦。

此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各省高职、本科院校承办的全国性赛项,该赛项于2021 年 3 月启动,分别在浙江、湖北、山东、云南、天津、山西、广东、辽宁、广西等300多所院校开展省赛,预计在10月份开展国赛。大赛通过线上加线下结合的竞赛形式,展示高等院校学生财务大数据的分析、应用能力。

我院师生积极备赛,刻苦训练,按照财务数据化要求,从数据处理、数智化思维、财务分析等多方面开展训练,以厚积薄发的实力和骁勇善战的风采最终完成大赛,通过大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培养了学生管理会计思维、数字化思维能力,在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新专业目录下制定课赛融通的人才培养方案积累了经验,提供了案例,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不断提升财会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为我院财会数智化人才培养升级助力。(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