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江海事局桓兆平副局长莅临学校指导工作并开展航海文化专题讲座
2021年12月06日 11:38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航海文化宣传,培育新时代的航运精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12月3日下午4点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航海文化进校园”专题讲座,此次隆重邀请到长江海事局桓兆平副局长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讲座之前,桓兆平副局长与学院院长魏少峰、副院长肖亚明等围绕航海类专业建设和航海类人才培养进行了亲切交流。长江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主任谢建义、船员处副处长郭党华,院长魏少峰、副院长肖亚明,武汉小舟航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密传金,以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班子成员、航海类专业教师、2021级航海类专业同学等近200人参加并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辉主持。

本次讲座的题目为“航海职业学习与发展”,桓局长从“怎么看待职业”、“航运与船员”、“关于学习”三方面深入展开论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船员这一职业,对怎么看待职业进行深入探讨,引导同学们要选定职业、专注事业、重视行业,积极正确看待船员职业,提前做好未来发展规划。然后,桓局长从航运业全局以及个人经历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航运与航海,让大家能清楚而全面地看到航运业的发展形势,了解当代船员必须具备的能力和素质。最后,在谈论到“关于学习”方面,告诫同学们要学知识、学做人、强基础、强实操、强身体、强自信。职业船员应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职业素养、宽阔的国际视野,在各种实践平台上锻造自己。讲座结束时,桓局长寄语同学们:船员是勇敢者职业,不管是出于现实原因还是拥有航海梦想,既然选定了,就一定要把它干好。

本次讲座是一次深刻而生动的航海文化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全面深入了解航运事业和船员职业,使同学们从事航海事业的心更加坚定,更加勇敢追逐梦想,努力成为高素质航运人才。(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肖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