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赴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海门基地调研
2021年09月22日 09:05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9月13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徐立华院长率队访问了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海门基地。

此次访问的目的,首先是送我院招商局重工邮轮设计工匠班学员赴海门基地进行为期一年的岗位实训,其次是对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专业本科专业申报和建设进行企业调研。

抵达南通已经是晚上,而且台风即将登陆,风雨交加,但海门基地人力资源部的接待工作仍然堪称完美,因初离学校和家庭的舒适环境步入社会而心中忐忑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招商局大家庭的温暖。

9月14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海门基地在基地行政楼举行了座谈会。武汉船院与会者有徐立华院长、付锦云教授和船海、交通、电气学院的几位教师,海门基地与会者有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副总工曹先锋先生、人力资源部经理黄燕女士以及海工、邮轮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专家。

曹先锋先生首先代表海门基地对我院的来访表示了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海门基地在设计人员培训及AM软件开发应用等方面的情况。曹先生指出,海门基地与武汉船院近年来的合作不断探入,双方在“产学研”深度融合中成效显著。

徐立华院长则感谢了海门基地对我院学生细致、周到的安排,对海门基地近年来的飞速发展表示了赞赏。徐院长表示,海门基地的产品类别和技术含量均已走在行业前列,尤其是豪华邮轮的战略发展更是令人瞩目,期待与海门基地继续扩大合作,共同发展。之后,徐院长向招商重工介绍了《本科船舶动力工程技术职业教育专业简介》的修订工作。2021年,教育部颁布了中职、高职、本科职业教育一体化设计的《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受教育部和船舶行指委的委托,我院参与了该简介的修订工作。修订工作由武汉船院肖亚明副院长牵头,交通学院徐立华院长、付锦云教授作为工作组主要成员,与其他兄弟院校、优质企业专家共同参与其事。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船企对相关工程技术人员职业能力要求、船舶动力工程技术本科课程设置、核心课程教学内容设计、工匠班学员岗位实训方案、AM软件课程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和广泛的交流,并对双方在AM软件培训、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沟通。

最后,与会双方共祝中国造船业繁荣昌盛、武汉船院再创辉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