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成果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建筑类院校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奖
2021年11月23日 09:42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1年11月20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源助教(沈阳)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建设教育协会2021年全国建筑类院校钢筋平法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李松老师,胡晶晶老师指导的天行青年队(20652班杨荣豪、张栋,20681张天宇)矢志不渝队(20663班谭润泽、余兴勇、钟志超)继11月5日获得省选拔赛一等奖后再获佳绩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

本届大赛采用网络比赛+线下直播模式,共有全国20个省份58所院校86支队伍参赛本次竞赛。武汉船院代表队,再接再厉、沉着应对、密切合作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以总分排名第二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本次比赛采用一个工程中典型的钢筋构造节点做载体,依据国家和行业标准,对标企业相应岗位职业核心工作要求,分为施工方向、质量验收方向、工程造价方向,设计了“钢筋平法理论基础应用”、“钢筋平法施工应用”和“成果汇报”三项任务,对钢筋工程基础理论,平法识图与算量,施工应用和质量验收方案编制,以及项目组织和团队协作等多方面工作进行考核,来验证参赛选手的实践动手能力、操作规范程度、工作组织和团队合作能力等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通过本次比赛,让参赛选手增强了绘图能力、建筑识图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更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增进了建筑识图和建筑构造专业知识学习,夯实了识图技能。让更多学生对建筑类专业认可,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今后实习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