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成果 > 正文
国际卓越海员培养(鲁班工坊)培训项目开班
2021年10月11日 11:36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0月9日,随着来自四川的50余名退伍军人参训人员集中进校报到,由我院具体承接培训任务的国际卓越海员培养(鲁班工坊)培训项目正式拉开帷幕。报到当天,学校和合作公司为这批学员进行了简单的开班仪式,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华、党总支书记张辉及船员培训中心相关老师、公司代表等参加开班仪式,并与学员合影留念,在开班式上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培训纪律和防疫要求。

此批国际卓越海员培养(鲁班工坊)培训项目参训学员共计185人,分别由合作公司武汉小舟航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海江船务管理有限公司组织选派,培训合格后将派往世界范围内各船舶任职。这批退伍军人学员和其他参训学员将分班分别开展为期三个多月的值班水手适任证书、值班机工适任证书及基本安全Z01、保安意识Z07、保安职责Z08等相关项目培训。同期开展的还有另外30人左右培训基本安全Z01、保安意识Z07、保安职责Z08的国际卓越海员培养(鲁班工坊)培训项目班。此批国际海员值班机工中相关培训科目(车、钳、焊)将由工业中心承担具体培训任务。此批培训项目的顺利开班,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培训中心、工业中心、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积极推动轮机工程技术“双高”专业群建设,不断拓展社会服务项目,积极开拓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社会船员培训等海员技能培训相关项目领域,致力于国际海员培养,努力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和国家海洋强国、交通强国战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杨双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