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成果 > 正文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传承郑和精神 竞逐海洋强国之梦——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荣登“2021郑和航海风云榜”
2021年09月30日 09:42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1年7月8日,我院荣登“2021年郑和航海风云榜”,获得“2020年最受欢迎的船员培训机构”荣誉奖项。

郑和航海风云榜推选活动是由海事服务网(CNSS)组织开展的航海文化与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主办单位为海事服务网,主管单位为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支持单位包括郑和研究会、中国航海学会、中国海洋学会、中国港口学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船东协会、海峡两岸航运交流协会、上海航运交易所、中国海事服务中心等,其行业影响力巨大。

本届中国郑和航海风云榜推选活动设立8个榜项,奖项及名额分别为航海界特别贡献企业(2-3个);2020年航海风云事件(10个);2020年航海风云人物(35人);2020年最受欢迎的船员服务机构(2个);2020年最受欢迎的船舶管理公司(2个);2020年最受欢迎的船员培训机构(2个);2020年最佳港埠企业(集装箱)(1个)和2020年十佳船舶(10个)。

此次参与评选的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知名的船舶工业、航运企事业单位,航海类高校、研究所等,可谓是“群星闪耀”。我院接受主办单位的邀请,历经网络推选、专家推选等层层评选,从众多的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年度最受欢迎船员培训机构的殊荣,这也是“郑和航海风云榜”成立以来,我院第一次拿奖。通过这次评比,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在业内的知名度,同时评选结果足以证明,我校的航海类教育及船员培训事业得到了社会及业界各方的广泛认可。

这一切都依赖于学院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和航海类各专业老师的辛勤工作,正是因为每个人的努力,学院船员培训的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特别是近三年时间,社会船员培训量在校企合作模式的推动下,成直线上升趋势。

2019年5月-2021年8月,我院承担社会培训任务,培训项目包括Z01基本安全、Z02精通艇筏、Z07保安意识、Z08保安职责、值班水手适任证、值班机工适任证以及电子技工适任证,培训人次共计2195人次。庞大的社会培训量打开了对外交流的窗口,让更多的行业人士认知武汉船院;并通过优良的对外培训服务质量,在业内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创造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引得进来,也要走得出去”,交通学院领导及骨干教师经常利用假期,到船舶航运企业走访学习交流,持续了解行业市场信息,不断更新强化专业技能。这样,也大大提高了武汉船院的社会活跃度。

为此,我院积极响应中国郑和航海风云榜组委会的邀请,参加了本年底的评选活动,宗旨并不单单为了拿奖,更重要的是为塑造和发展当代先进航海文化,在海洋强国、海运强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勇当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