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成果 > 正文
喜报: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在2020年“亚龙杯”第三届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教育教学创新及创业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2021年03月05日 13:06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近日,原定于在青岛举行的第三届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教育教学创新及创业大赛总决赛,因疫情防控需要转为线上竞赛。大赛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分为“教学创新”、“X证书融创”和“创新创业”三大赛项,来自全国58所中高职院校、87支队伍、240余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和比拼,我院机械工程学院陈铁友、龚璇两位老师带领3名学生所组成的创新团队取得了“X证书融创”赛项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陈铁友、龚璇两位老师也获得“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教育教学创新及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

大赛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线,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契机,要求选手结合院校专业发展及选取的X证书,开发“书证融通”方案,优化现有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实训基地建设及优化(改造)方案。“X证书融创”赛项是本次大赛的新增赛项,从初赛到决赛的3个多月的备赛过程中,机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深入指导,为竞赛备战提供了有力保障,周兰教授全程跟进、悉心指导,参赛团队辛苦训练、共同努力;在决赛中,师生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沉着应对、斩获佳绩,充分体现了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与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

本次大赛所获成绩充分体现了机械学院创新实施“一快四高”建设模式,优化校企合作平台,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所带来的积极成果,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和“双高”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