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把握跨境电商新机遇——商务贸易学院邀请企业专家开展“跨境电商校企合作模式探索”讲座
2021年09月23日 11:50 商务贸易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紧跟跨境电商行业前沿发展新趋势,顺应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跨境电商的发展新方向。2021年9月22日上午,商务贸易学院邀请武汉他拍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主管杨文,在商贸学院智慧教室开展了“迎合跨境电商新机遇,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主题讲座。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团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文主管首先介绍了跨境贸易呈现的新态势,在后疫情+全球电商时代背景下,商品采购链发生了新变化和供求关系展现的新趋势,并从用户视角分析了跨境电商呈现的移动化、新人群、多媒体化的新特点。

随后进行了交流互动,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新模式,产业学院、创业孵化和高校服务等合作方式进行了探讨。双方达成共识,将通过认证培训、社会服务、技术创新等形式开展深度合作,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助力跨境电商专业建设。

为实现学校教育和企业需要的“零距离”,实现教学研究和企业实践的“零过渡”,商务贸易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将企业文化、行业前沿引进校园,提升教师团队职业素养,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商务贸易学院 张曼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