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2021职业院校国际合作管理实务研修班会议
2021年05月14日 16:55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点击:[]

网讯 5月12日至5月15日,由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席会议主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21(第四期)职业院校国际合作管理实务研修班会议在兰州召开。院党委委员陈欣带队参加此次研修班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精准施策推进职业教育双循环,“以船为伴“培养国际化工匠人才》的报告。

在会议上,陈欣委员首先分享了学院在疫情期间精心呵护国际学生身心健康,每日做好体温监测、定时配送生活物资、安全护送学生回国的战疫故事。陈委员从学院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聚焦特色专业优势,开放办学培育丝路工匠人才、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多往来搭建合作平台等诸多方面介绍学院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典型经验。并表示在今后的国际合作中,学院将继续加强合作、互学互鉴,精准施策推进职业教育双循环,推进学院特色高水平群建设,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船院力量和智慧。

研修班会议上,国家督学、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监事沈剑光及其它有关院校领导、职教专家就高职院校开展国际合作工作中重要的国家政策、来华留学生管理与教学、中外合作办学经验、教育国际化合作的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为职业院校进一步开展职业教育国际化建设,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优化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借鉴与思考。(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21职业院校国际合作管理实务研修班开班

院党委委员陈欣受邀在2021职业院校国际合作管理实务研修班会议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