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参加湖北省会计学会会计职业教育专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年06月15日 17:09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6月11日上午,财务处处长陈三华、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青、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负责人陈曦赴武汉软件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湖北省会计学会会计职业教育专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上宣读了湖北省会计学会职教专委会成员名单,我院陈三华处长任省会计学会会计职业教育专委会副主任。武汉软件工程学院商学院副院长郭黎解读了专委会工作规程和2021年工作计划。与此同时,由到会嘉宾及领导共同参与启动了“湖北工匠杯”会计职业技能大赛。

由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会计学院院长高翠莲教授做了题为《新技术、新目录、新课程、新模式》的内容分享。她从会计机器人等新技术发展带来产业需求结构的变化的角度,分析了新专业目录下,初、中、高级会计岗位的技术技能要求的变化,并提供了在此变化后的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的调整参考建议。接下来,由全国财政职业教育高职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教授从专业群建设的角度分享了题为《专业目录调整下财经商贸类专业升级与数字化改造》的精彩内容。

下午,分别由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北京融智国创科技有限公司、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九九网智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企业视角下的“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及校企合作模式。

此次会议,为湖北省内中、高职院校会计类教师在新专业目录下开展会计人才培养模式的制定提供了指导方案,为进一步开展会计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为我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了思路和参考建议。(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