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湖北省财经商贸大类人才培养研讨会
2021年06月18日 14:54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1年6月18日下午,湖北省财经商贸大类人才培养研讨会在经管学院众创空间成功举行。来自省内外21所中高职院校二级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4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经管学院院长朱春浩主持。

会上,朱春浩代表学院致辞,对各位嘉宾、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双高”专业群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自办学来,经管学院累计培养了数万多名高质素财经管理人才,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搭建湖北省职业院校财经商贸大类专业交流学习平台,主动对接职教改革背景下新机遇、新挑战,全面推动财经商贸大类专业高质量发展。

17576

经管学院副院长林青作了题为《大数据与会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汇报。她以会计专业更名为出发点,结合经管学院在中高职衔接、技能高考、分层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科学应变,提出了在大数据背景下,专业建设的新观念、新方法以及可供参考的经验做法。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院长李传双作了题为《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建设方案研制情况报告》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在财经商贸专业群培养方案、各专业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制定上的优秀做法和宝贵经验,对新专业群的建设思路与实施路径作了全面而深刻的分析。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院长王茜作了题为《新专业目录下的专业群建设》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在“双高”建设背景下,智慧供应链金融专业群的建设内容和实施举措。

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学平作了《校企共建智慧财经产业学院的探索》的主题报告,对财经商贸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方向提出了前瞻性的见解和系统化的方案构想。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系主任赵苗作了题为《新版专业目录财经商贸大类人才培养方案暨课程标准研究介绍》的报告,分享了数字商贸专业群在能力矩阵分析、课程体系、校企协同育人模式等方面的探索创新。

伴随着氤氲的咖啡香和茶香,本次研讨会在轻松又欢快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研讨会紧紧围绕财经商贸大类新专业建设面临的挑战,积极应对数字背景下专业目录改名,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新课程建设、师资队伍转型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运用本次研讨成果在今后的人才培养转型、专业课程改革中,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经管学院 彭婉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