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1+X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师资与考评员培训”开班仪式在我院召开
2021年03月23日 09:37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3月22日上午9时,在我院图书馆3号会议室举行了“1+X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与考评员培训班”第二期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邱华、北京FANUC机电有限公司的工程师陈伟、张鸿等专家领导出席,开班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武峰主持。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以及本科院校的25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班旨在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培训的通知》要求,推进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试点工作。

在开班仪式上,邱华代表我院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办学宗旨、特色专业等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作为湖北省唯一的“双高”院校,学院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一直在努力探索,强调“1+X证书”的试点工作是落实职教改革的重大创新,是促进书证融通的重要举措。

陈伟作为本次的培训师代表,向大家介绍了FANUC公司在职业教育领域的耕耘与成绩,对我院在推动职业教育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的积极努力表示了肯定。

武峰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为推进“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1+X证书”试点工作的相关筹备情况及培训期间的注意事项,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第一期培训班的相关成功经验。

最后,武峰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此次1+X证书培训,表示一定尽最大努力承办好本次培训班。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学有所获,共同为推动职业教育“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助力。

会后,全体学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态度认真完成好本次培训,为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努力!(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