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服务“一带一路”倡议——首届武船-森大海外订单班同学全部入职上岗
2021年02月09日 19:21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月9日,随着最后一批同学抵达非洲,至此,首届武船-森大海外订单班13位同学全部顺利进入广州森大集团海外公司,分别在加纳、坦桑尼亚、肯尼亚、塞内加尔等国家相关岗位开展工作。通过校企双方的良好互动,本届订单班实现了百分百签约、百分百入职的预期目标,为后期进一步的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校企携手,战略合作。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中资企业海外影响力,2020年10月,在前期毕业生良好就业的基础上,我院与广州森大集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成立了武汉船院-森大集团海外培训中心。我院院长魏少峰、广州森大集团总裁沈延昌就战略合作协议交换意见,党委委员陈欣、校企合作处处长陈少艾、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新宇多次前往森大集团总部考察,与企业高管、人资经理等在海外培训中心建设、订单班管理等方面保持高效沟通。

校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学院领导赴森大集团考察

量身制作,订单培养。为满足企业海外岗位人力资源需求,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在机械学院、建筑学院和商贸学院共同成功组建了第一届森大-武船海外订单班。校企双方共同组建授课师资队伍,制定订单班培养方案,涵盖机电基础知识、生产管理知识、商贸物流、建筑建材、非洲文化、语言教学等多方面,完成连续4周的订单班课程授课,企业高管多次从广州飞赴学院对同学们开展授课培训。同时,根据企业基层生产管理岗的特征,学院联系与企业生产设备一致的武汉永怡纸业,作为授课教师和订单班同学的实训实操基地。

订单班日常学习实践活动

企业集训,持续提升。为加强订单班同学对企业的了解,感受公司的文化与氛围,帮助他们尽快实现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森大集团在订单班组建之时,为他们设计了班服和班徽,提供了订单班奖学金和家长支持金。入职公司之后,安排了为期一个多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入职集训。集训内容既包括企业文化、人事制度、行政福利、财务制度等企业管理知识,又有质检模拟、产品试验、机械拆装等业务实操技巧,还包含了定向越野、团队协作等团建内容,细致全面的入职培训全方面提升订单班学员的综合素质,增加了对公司文化的理解与认同。

企业集训

海外工作场景

此次订单班全部同学顺利进入海外工作岗位,是校企双方深入合作的重要成果,下一步,双方将在员工培训、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合作办学等方面加强合作,我们将持续输出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助力学院“双高”建设,提升学院海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