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1+X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师资与考评员培训开班仪式在我院召开
2020年12月09日 17:34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2月7日,在图书馆3号会议室举行了1+X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与考评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培训中心)院长(主任)邱华、北京FANUC机电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高志国、培训工程师张子威等专家领导,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武峰主持。

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培训的通知》要求,保障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考试工作顺利开展,共有来自全各地职业院校以及本科院校17名骨干教师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邱华代表我院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办学成果等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作为“双高”院校,学院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探索成效以及1+X证书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

高志国介绍了FANUC公司在职业教育领域的耕耘与成绩,对我院在推动职业教育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的积极努力表示了肯定。

武峰介绍了学院前期为推进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1+X证书试点开展的工作情况、本次培训班的组织安排以及学院疫情防控管理等情况。

最后,武峰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此次1+X证书培训,表示一定尽最大努力承办好本次培训班,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学有所成,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共同为推动职业教育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助力。

会后,培训老师和全体学员一起到智能制造实训中心开展现场培训。(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