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智能新能源汽车“1+X”证书考评工作
2020年12月22日 10:36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扩大1+X证书制度试点规模有关事项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98号),经湖北省教育厅和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审批,我院于12月19日、20日在新汽车实训室开展了智能新能源汽车“1+X”证书项目的考评工作。

本次考评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实施,结合汽车专业的建设特色、汽车实训室现有条件、师资队伍现状等情况综合考虑后,选取了“新能源汽车电子电气空调舒适技术”作为本次考核模块,具体包括“电子控制电路检测与维修”、“启动与充电部件检测维修”、“电器与控制部件检测维修”、“空调与舒适部件检测维修”四个项目。针对考评工作,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汽车教研室在前期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和考核。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对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将考证专项培训与课程融通将证书标准融入课程体系,证书中技能点融入实训课程,提升学生技能。本次智能新能源汽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及考证工作得到了院领导、教务处、国资处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等各级单位的大力支和高度重视,各单位为本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考核过程中,参与考生沉着答题、熟练操作,表现出了优秀的职业素养、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专业技能。考评工作的严谨细致,流程规范严谨。现场督导员及考评专家对此次考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学生的专业素养给予肯定。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努力完善改进课程体系及课程实施方案,踏实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后续各项工作,为职业教育和学院的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汽车教研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