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成果 > 正文
喜报:我院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成为“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单位
2021年09月06日 11:45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分布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和培育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教师函[2021]7号),我院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获批成为“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单位。

我院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是一支实力雄厚,德艺双馨的教学团队,拥有“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五一劳动奖章”1人、“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1人、“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湖北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先进个人1人,有湖北名师(技能名师)工作室2个、楚天5技能名师4名,参加全国信息化教学能力竞赛、微课竞赛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承办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连续5年获一等奖,7人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经过团队教师多年的共同努力,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专业在专业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取得了系列优秀成果。先后成为国防特色专业、国家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项目认定的国家级骨干专业、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专业、“双高计划”重点建设专业群船舶工程技术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编写出版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3部、行业规划教材5部,建成国家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省级精品课程4门。先后承担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级及以上教科研课题19项,获得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拥有专利16项,其中4项国家发明专利。校企合作共同开展技术服务30余项,横向课题到账金额近300万元。

获批成为“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单位后,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专业团队将健全学院教学团队建设机制,优化专业团队结构,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技术技能创新能力,结合“双高”计划建设任务,通过联合中国船舶集团等知名企业,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教材改革经及技术服务等方面努力,力争通过三年的培育和建设,将船舶动力团队打造成为师德师风高尚、教学开发能力突出、服务产业高端人才培育的一流团队,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扎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