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成果 > 正文
我院举行中泰国际学院(海上丝路学院)暨泰国海外分校签约及揭牌仪式
2021年01月13日 09:45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月12日下午,我院与泰国大城船舶工业与技术学院举行中泰国际学院(海上丝路学院)暨泰国海外分校签约及揭牌仪式。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曦、我院院长魏少峰及副院长肖亚明出席,教务处处长徐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莫晓瑾、各二级学院领导及船舶类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会议线上邀请了泰国职教委中部一区职业教育中心主任暖他鹏·庸通、泰国职业教育战略发展中心主任纳提·西萨瓦、泰国大城船舶工业与技术学院校长素彬·帕拉、副校长查瓦里·悟布、船舶工程系主任参猜·喜利噶彰、唐风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李劲松参加。仪式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欣主持。

魏少峰在致辞中表示,我院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已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建立了友好往来关系,开展了中德双元制、中加3+0合作办学、中泰船舶类专业人才培养、中孟海员学历教育、中美文化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境外合作办学项目。此次和泰国大城船舶工业与技术学院共建“海上丝路学院”,必将极大地促进两校在交流互访、专业合作、课程开发、师生教学、国际合作办学等领域的紧密合作。今后“以船为本,与船同行,兴船强校”将是我们两校的共同的目标。

院长魏少峰致欢迎辞

暖他鹏·庸通主任表示,泰国职教委中部一区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和配合“海上丝路学院”的建设,并希望两校在今后能多加沟通和交流,一如既往地为“海上丝路学院”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服务中国“一带一路”和“泰国4.0计划”等国家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泰国职教委中部一区职业教育中心主任暖他鹏·庸通致辞

素彬·帕拉校长表示非常愿意通过共建现代化的中泰国际学院,联手培养中泰船舶类专业人才,助力中泰合资合作企业发展,共同努力把各项合作落到实处。

陈曦副处长认为,自2016年湖北省教育厅与泰国教育部职教委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来,我省与泰国教育合作与交流持续发展。“海上丝路学院”的成立,是进一步深化备忘录合作的重要举措,是鄂泰职业教育合作取得的最新成果。

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曦致辞

仪式上,魏少峰、素彬·帕拉、暖他鹏·庸通、李劲松分别代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泰国大城船舶工业与技术学院、泰国职教委中部一区职教中心、唐风国际教育集团签署了四方合作办学协议。协议签署后,在四方与会人员的见证下,魏少峰和素彬·帕拉共同为“海上丝路学院”揭牌。

签署四方合作办学协议

魏少峰院长和素彬·帕拉校长共同为“海上丝路学院”揭牌

本次与泰国大城船舶工业与技术学院合作共建海外分校,标志着我院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是我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升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一项有力举措。(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与会嘉宾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