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成果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生参加1+X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获佳绩
2020年12月25日 16:48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近日,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组织的第二批职业资格认定证书考核“2020年1+X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成绩新鲜出炉,计算机学院20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认真备考,成绩颇丰。本次考试于2020年12月13日在计算机学院5号楼机房顺利举行,我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共50名同学报名参加了考试,26人通过,高于全国31%的平均通过率。

计算机学院18720英才班学生梅康同学,从七月份开始备考,一直按计划有条不紊的学习,在保证学习质量的情况下,梅康充分利用中午、周末等空余时间进行练习,既补理论又补实操。她说:“此次能获得证书,真的很开心,历时五个月的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要刻苦,我非常感谢这段紧张的集中备考训练时光。”来自18725班的高闯同学说:“非常感谢班主任的悉心指导,能让我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提前得到了锻炼。”

本次考试融合了同学们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操作技能、人文素养,有针对性地面向岗位,助力精准就业。辅导教师陶洁和胡文婷老师从七月暑假期间开始在线上进行辅导和答疑,九月开学后更是抓紧了各种课余时间进行集中培训。陶洁老师在考前的最后冲刺阶段给学生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她认为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对于很多考生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证书和岗位及能力的对接方面有较大的融通作用,此举将推动解决学生高质量就业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计算机学院 胡文婷 熊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