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成果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国家职业教育机械产品检测检验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子项目建设验收会
2020年11月23日 17:57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1月20日下午2:30,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三号会议室召开“国家职业教育机械产品检测检验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子项目建设验收会”。验收专家组成员:副院长肖亚明、科研处处长姚新、教务处副处长王磊、机械学院院长武峰、九江职业技术学院郑海娟老师以及课程建设团队成员出席会议,机械学院承担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任务的老师们参会。会议由武峰院长主持。

会上,武峰院长首先介绍了该项目的承接、立项和建设情况。我院于2019年9月与九江职业技术学院签订《职业教育机械产品检测检验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子项目建设责任书》,由机械学院正式开始负责承担《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课程的资源建设和应用推广工作。

然后,何寅老师详细汇报了《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课程资源的建设过程和完成情况,并现场展示了部分动画、微课、视频、虚拟仿真资源。专家组在听取汇报、观看资源后,针对项目建设具体任务、数量和质量完成情况进行了质询,对建设整体情况表示肯定,同时针对部分资源提出了优化建议。

肖亚明副院长表示,课程资源建设重在设计,教师要针对不同课程内容进行资源制作的设计,目的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破解教学重难点,借助互联网平台和信息化技术,加强师生互动,提高学生的参与度。

最终,专家组一致同意国家职业教育机械产品检测检验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子项目验收。课程建设团队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对资源进行优化和完善。(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