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成果 > 正文
双高计划办公室召开工作布置会
2020年04月25日 16:38 郑健玲 点击:[]

本网讯 10月26日上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建校七十周年发展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优秀校友代表王登强、欧炽洪、陈文广、刘令等出席。大会结束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别在畅海楼三楼办公室和7704教室举办了校友座谈会和交流讲座,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老师和19级内燃机制造与维修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活动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辉同志主持。

 

张辉同志首先代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向校友们不远千里前来参加学院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向校友汇报了学院的特色优势专业群建设、校企合作、双师型教师队伍和“双高”建设等情况,对一直以来关注学院发展的校友们表示感谢,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随后,参加座谈会的优秀校友也向老师们汇报了自己走出校园后的学习、生活、工作和创业的情况。师生们一起重温回忆,共叙情谊,气氛热烈。最后,王登强、欧炽洪两位优秀校友走进19级内燃机制造与维修专业进行交流讲座。

 

王登强为我院93211班内燃机制造与维修专业学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曾先后担任曾任班长、团支部书记、学生会干事等职务。毕业后在广东金融学院深造,先后获得专科和本科毕业。历任广州文冲船厂修船分厂工艺员、技术员、修船事业部机电主管、项目经理;广州中船远航船坞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团委书记、企管部副经理、机电二车间党支部书记、部室三联合党支部书记;广州龙穴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中船澄西船舶(广州)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党支部书记兼副经理;广州文冲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机电部工程管理室主任。在职期间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曾获得广州团市委颁发的“广州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欧炽洪为我院99211班内燃机制造与维修专业学生。历任中海工业广州城安围船厂、中远集团广东中远工程有限公司职员。2010年起创立广州骏帆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广东楚航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万屿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是优秀的校友创业代表。

 

讲座上,两位校友依次介绍了自己在船院学习和生活的日子、毕业后成长奋斗历程、向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行业发展、最新成果和专业前景,勉励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牢记厚德、笃行、致用、创新的校训,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交流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七十年的岁月栉风沐雨,似水流年;七十年的追求永无止境,沧海桑田。在各界校友代表等欢聚一堂,庆祝建校七十周年之际,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校友在此祝福母校,祝愿母校的明天会更好,培育时代英才、再谱绚丽华章。(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刘雯)

 


关闭